是白交

只有你想不到的墙头,没有我不在的墙头,想看谁喊我

【梅溪湖/监狱AU】玻璃摩天轮(大四角半群像)

35

今天的二更来喽

············

   夜晚的乐园还是有点看头的,一片废墟,断壁残垣,清冷的月光洒下来,笼了一层恓惶的亮色,星星却很多,低垂,个个饱满莹亮,天际线很低,他俩走在里面,像是走在银河里。

   周深被他牵着,安心地仰着脸走路,星星衬得他眼睛亮亮的,颤巍巍地闪动。

   突然,小孩抓着他的手跳起来,“晰哥,你看那里!”

   王晰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月色下,有座亮闪闪的建筑。深深的视力似乎比他好,兴奋地喃喃,“是座摩天轮,是透明的!”

   俩人走近,这才发现不过是一个观赏性的建筑,玻璃的,不能运行。但这样,已经给多年没有“出门”的周深很大的新鲜感了。

   周深兴奋地东摸摸西看看,王晰把下巴搭在周深肩头,歪头看着小孩,“喜欢吗?我给你买好多个,放...”王晰话说到一半,突然被自己拉回了现实,他差点忘了,他们还要回到狭小逼仄的监狱里。

  “好啊。王总那么有钱,以后等我们出去了,你就投资一个项目,在我家周围小公园里放一个。”周深坦坦荡荡地规划他们的未来,倒让王晰不自在了,王晰想接话,寻常情侣这时候该问地址,何时安置了,但是他不行,他俩不行。

   周深在他怀里转了个身,面向王晰。“晰哥,我被判处六年,这是最后一年,我记得,好像过了年没半个月,我就可以出去了。”王晰张了张嘴,喉咙里像塞了团棉花,涨的很。

   周深抬起手,摸索他的眉眼,“晰哥,不要难过,我会等你的,我知道你弄个面谈很容易,我想你了就来找你,你可别嫌我烦。”王晰喉结滚动,还是没有说话,他自知很会说话,今晚却语塞了数次。

   周深踮脚,直视王晰,“答应我。”

“嗯。”


   周深晃了晃玻璃摩天轮,好像还算牢靠,可以坐,便拉着王晰坐下。

  “晰哥,你知道周鼎吗?”

   王晰皱眉,努力想了想,内陆的事他实在不知道。

   周深笑着摇了摇头,“十五年前,那个家伙再火,怎么可能火到东南方呢...我继续给你讲,周鼎,当时梅国的天王,最火的男演员,人气一路飙升,却直流而下,被查出财产问题政治问题等等。惹来了警察的查封,一堆警察冲进了他家里,在地下室发现了一个小男孩...小男孩什么都不知道...”王晰搂紧了周深,让他舒服地窝在自己怀里。

  “小男孩当然什么都不知道啊,从小就没有接触过外界,哪里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只知道那个常来送吃的的男人还算不错。后来在福利院,看到电视里那个男人在闪闪发光的舞台上表演,还高兴呢!”周深伸手,似乎想要抓几颗星星下来,“后来在总阁和社会的关照下,小男孩才慢慢地融进社会,甚至考上了首府大学,可惜,那个男人已经死了,听说,就是死在乐园里,被对家,活活打死...”

   周深神色复杂,可能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情感。

  “小男孩很聪明,学东西很快,起先,是一颗玻璃珠,一块漂亮的石头...后来,是漂亮姐姐的首饰,路人大叔的项链...小男孩痴迷亮眼珍贵的东西,不知不觉间,变成了习惯性偷窃。

   心理医生说我是盗物癖,其实不是的,那些人或许是下意识的去...偷盗一些东西,其实不需要。而我,真的很喜欢亮闪闪的东西,我就是想得到。

   其实,只要我想,没有人可以抓到我,嘎子哥说,多次嫌疑人里面都有我,不是的,是警察叔叔抹不开面子才那么说的。最后一次,我照常,拿走了一家金店的镇店之宝--一个镶着蓝宝石的表,真的很漂亮,我映像中,那个男人带过。我检查过,确实是他的,沿着0点看过去,倾斜52 度,就可以看到我的名字。

   那家店骗人,说什么清朝的宝贝。我气不过,跳出来自首也要告诉所有人。上边气呀,他们慈善的代言人居然做这种事,威胁我,要把我的过去揭露出来,周鼎的对家说不定会来攻击我,我不害怕。以我的身手,几天就能逃出去了,捉弄了他们几次,他们终于,给我安上了脚铐。我没得逃,只好呆到现在啦~”

   周深抬头,王晰皱着眉,周深恨自己,不能像小说里写的似的,分清别人的神色。周深挺腰,慌乱地够着王晰的唇,“晰哥,我,我已经在努力在改我的坏习惯了,我已经是个乖小孩了...”

   王晰叹气,分开了二人。


评论(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