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白交

只有你想不到的墙头,没有我不在的墙头,想看谁喊我

【MXH/大四角】玻璃摩天轮(半群像)

38

   马佳窝在监控室悠哉悠哉地喝茶,有些乐园回来的人“供奉”了他一些东西,他还没有好好享受一下。

“52998号在...这里。46751号在...”监狱不是像文学作品那样,天天都有暴乱的,况且真有什么暴乱和异样是一眼就可以看到的。闲得无聊,随机抽一个号码然后在监视器里面找到他,这就是马佳爱玩的“游戏”了。

  “佳哥。”敲门声传来。

  “进。”

  “佳哥,这是嘎子哥...这是阿云嘎送来的。”

   蔡程昱拿进来一个巧克力盒子,排排放的金币“巧克力”安静地躺在里面。马佳扫了一眼就合上了,“比去年多啊。”

   蔡程昱熟稔地坐在马佳椅子扶手上,又拿走一把瓜子嗑着,“他今年除了奸,或许还和王老五龚七爷合作了,应该是赚了吧。”“他们没有合作。”马佳吐了一口茶叶,冷冷开口。

   蔡程昱张大嘴巴,“不愧是佳哥,这你都知道。”不问缘由,不问出处,无条件地信任他,这是马佳喜欢这小孩的地方。

   马佳接过小孩手里的瓜子壳帮他扔掉,“你忘了,阿云嘎的大宝贝因为他的那点营生受了这辈子都好不了的伤,阿云嘎啊,估计是不会再牵扯这些事了。”

  “那不对啊,阿云嘎真不想混黑,那怎么还不遣散了人手,这次还帮了王晰。”

  “已经趟了这趟浑水,没那么容易脱身。是人总要吃饭的,你把人家收到麾下,想离开,总得先安置好他们。转型,总得慢慢来。”

  “这样啊。”

   马佳看着巧克力盒子,心念一动,视线回到监视器,1102众人安安静静地坐在房间里,看电视的看电视,看书的看书,睡觉的睡觉,扭头一看,王晰也在从操场回来的路上,马佳心里那个奇怪的劲儿算是卸下了。


   阿云嘎放下手里的报纸,看了一眼刚回来的王晰,勾了勾嘴角,郑云龙在睡觉,他出声轻轻的,“商量好了?”阿云嘎说的自然是王晰越狱的事,这件事他帮了很大的忙,没道理不知道。

   周深立马从王晰腿上坐起,像受了惊的小猫儿似的来回巡视二人,按理说,应该没什么大事了,可是这两人,怪怪的。

  “还有一些具体的事情,估计过段时间他会再找我。”王晰安抚着周深继续躺下,帮他理着发顶柔软的头发。

   听他这么说,周深估计还是生意那档子事,就没有上心了。

   王晰垂头看着深深,他的脸蛋小小的,贴在手边才那么大,很是惬意地躺在自己的大腿上,气息温热,喷吐在他的掌心里,看到王晰比量着他的脸蛋,周深还调皮地伸舌头舔了舔他的手。

   王晰突然觉得自己做错了事。


   知道马佳的习惯,王晰让阿云嘎特地选择这个时候去送礼,一来分散注意力,二来真要突然想起这伙人,也会第一个先看阿云嘎,再给自己争取一些时间。

   而阿云嘎则满心以为王晰争取这些时间是为了和龚子棋共商越狱大事,他一向古道心肠乐于助人。


   殊不知,王晰跟着小警员溜达溜达,走到了一个角落。   这是自己找深深算过的安全的角落,众所周知,监视器并不是一整块显示屏就可以俯瞰全局,而途径这里并回到原路的话,监视器的显示画面会从一排五号显示器切到二排三号显示器,并不是人所习惯的浏览顺序,再加上深深专门找的视角盲区,这个漏洞足够做一些事情。

   确认到达安全地点,王晰一改脸上的匪气,一脸正色,连形态都有了变化,整个人看起来变得挺拔有力。“时间紧,我先报告,一号计划无望,龚子棋已经答应送我出狱。我申请启动二号计划!”

   小警员一脸不可思议,望向王晰,“不一…”

  “你听我说,我也想慢慢来,获取更多信息,更多信任。但眼下,这是最稳妥的办法。机会难得,我已经控制了方书剑。”

   小警员点点头,他只是接线员,按纪律,不会过多地说什么,只负责传递信息。   王晰从鞋里掏出一个巴掌大的笔记本,这一次汇报该做的事不多了,到这时他才松了一口气,“这是这几日来我的汇报和检讨,还有我个人的分析。”

   小警员接过,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保重,国家和人民,等你回来。”

   不敢高声言语,但王晰依旧字字铿锵,“等确认了最后一件事,我就会踏上归途!”

   小警员点点头,转身准备走,王晰拉住了他,他紧了紧喉咙,眼底泛红地盯这小伙子胸前的一抹红,小心翼翼地问,“我可以,敬个礼吗?”

   小警员一愣,颤抖着手把王晰的手推开,喉头滚了滚,最终还是拒绝了他,“回吧。”

   身处狼窝,曙光就在眼前,不允许王晰有一点的行差踏错,所有心里的酸涩,都将是他未来的徽章。


   王晰觉得自己错了,自己不该把周深这只自由的鸟儿留在自己身边,他走的是一条光明之路,却是一条悬在荆棘之上的危险之路,他这样的人,必须有信仰,必须有国家,唯独不可以,有爱人。


评论(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