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白交

只有你想不到的墙头,没有我不在的墙头,想看谁喊我

【名学/全员】三世景(仙魔AU)

15

  “什么?今晚是我当值?”一个小仙侍叫出声,想到隔壁还有新贵,立马压低了声音,“怎么这会才通知我?每个空房都堆着东西,又各有禁制。四位仙君的房间我哪里能一下子收拾出来!”

   另一个仙侍低着头扯着自家好友的袖子告饶,“我真忘了,是我迷了心窍给忘了,可是你看等下我还要回去...”

   自认倒霉的小仙侍也不敢多耽搁,给好友施了一顿饭的约誓咒,立马端起洁具去收拾房间了,只盼几位仙君初来乍到,和气好说话。

   四人拿着新领的乾坤袋收了各自的东西,刚准备出大厅,小仙侍红着脸跑进来,嗫喏开口:“对,对不住各位仙君,今晚,四位仙君可否共睡一榻...”

   蒲熠星等人面面相觑,倒是没有故意为难的样子,只是有点无奈,“呃,我们四个,真的是可以放下的吗?”

   言罢,小仙侍直接跪下叩头,看样子快急哭了,四人只好让她退下了。

   卧房内,四人又是新一轮的面面相觑,这一张床榻,就算是四人盘膝入定修行他都放不下啊。文韬最终开口,“你们谁的化物术可靠些?”

   化物术,是要抽出自身的一缕神识附到物体上,以神识操控,可化为万物,只是神识何其难控,只适合片刻的变化。


   也倒不是众人有多想睡,只是这人化仙,需要积攒功德与修行,达到一定程度时,自有仙者入梦,多重心性评判后择日飞升。再之后便是登昆仑山,跋山,涉水,除恶,最终登顶昆仑门;妖化仙亦是如此,不过不同的是,妖需要登无量山,上无量门。四人数日奔波不得停歇,眼下最需要休息。

   潘宥诚拱手,“我看这床榻可以勉强睡两人,你们先休息,不过等在下实在坚持不住,可别怪我把你们叫起来哦。”

   石凯从一进来就很兴奋,闻言也举手,“那你俩先休息,我还没见识够仙界诸般景色呢。”

   蒲熠星郭文韬二人只好道谢开始铺床。

   潘宥诚走出里间,准备喊石凯来和自己聊天度过这漫漫长夜,刚才那话只是客套,自己万万不可能做出打扰他人清眠的事。只是石凯竟然真的是小孩子心性,虽然面容已经明显带着倦意,但眼里亮闪闪的,明显真的不想睡。

   没有等潘宥诚叫他,石凯已经跑出房间和小仙侍聊天了。

   石凯这家伙,完全把白天发生的事忘在一旁,不注意修养自己的身体。潘宥诚摇摇头,索性房间里还有张美人榻,无所事事的他便盘腿坐下开始入定。


   郭文韬长这么大还没有和别人同榻睡过,感受着身边人隐隐传来的气息,郭文韬心里有些异样的感受。旁边多了一个人,二人共处在一个狭小的地方,随便动一动就能触碰到对方,感觉到二人衣物的接触。周遭安静的很,二人的呼吸声心跳声异常明显,郭文韬心下一惊,赶忙把自己的呼吸调整得绵长些,好让自己的呼吸听起来不打乱这份安静的节奏。

不知为何,平日里最让人舒坦入寝时刻竟然变得这么煎熬,郭文韬缩在靠墙一侧,只觉得胳膊腿都不是自己的,迷迷糊糊之间便翻了个身。原本郭文韬就是蜷缩着才能入睡,同样的动作翻过身来却直接贴在了蒲熠星身上。修行人睡得轻,感觉到有动静的时候蒲熠星就醒了,还以为是郭文韬要起身做什么,刚一扭身准备问询一下的蒲熠星就看到了耳尖红红的郭文韬一脸歉意地看着他。

  “抱歉,把你吵醒啦。”

   蒲熠星轻咳两声,“没事,你,你要下床?我给你让...”蒲熠星边说边整理衣服,侧身就要给他让开。

   或许是怕他折腾,郭文韬见状立马拉住他整理衣领的手,“啊,不,不是的。不用,我只是翻个身。”蒲熠星冷不丁被人按住衣服,难免愣在原地,二人又很默契地收回手。蒲熠星暗自神伤,登山数日来,二人算得上互帮互助,也很欣赏对方的见识和功夫,已然处成了朋友,这会儿却突然又“客气”得像陌生人,不对,不是陌生人,是...是政治婚姻下的男女初次同...不对不对,自己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


   为了缓解越来越奇怪的气氛,蒲熠星打着哈哈东扯西扯,“呃。这个,那个郭仙友你,你还挺好闻...”“啊?”“不是,我的意思是,你身上,不是...你有...”

   郭文韬挠挠头,解了他的围,“我自幼体弱,需经常服药,或许是,早已沾染了草木味。”

  “啊,这样啊,那你身体不好,快,再继续睡吧。”

   二人居然还同坐在榻上微微俯身算是行礼这才又躺下。

   还没来得及平复心绪,外面又是一阵动静。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