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白交

只有你想不到的墙头,没有我不在的墙头,想看谁喊我

【全员/仙魔AU】三世景


16

   石凯冲出门就找到了刚才言明当值的小仙侍,“仙友,你有没有入梦石,我月钱下来了带利还你。”

   被如此上人唤作仙友,小仙侍还是很开心的,只是听清了他的来意,小仙侍再开心也只能苦着脸回应,“不敢欺瞒仙君,虽然我确实攒了几块,但是上界规定了,只有入主星宫才可以与凡界联络。您还是再等些时日吧。”

   成功踏入仙界,石凯原本准备第一时间就入梦家里长辈,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的,不过小仙侍已经说了是上界的规矩,石凯也只能作罢。

  “原来还有入梦石这种东西,可惜我家祖上无人登顶,未曾有人指点子弟诸般事宜,看来底蕴真的很重要啊。”石凯闻之一愣,转头看向声音的主人--潘宥诚。

   潘宥诚盘腿在石凯旁边坐下,看到他尚且稚嫩的脸上带着一丝慌张和歉意,忍不住笑出声来,“我已然成仙,过程如何艰难,我不在意的,以后如何,更是不足为惧。”

   小孩惝恍的眼神实在真切,潘宥诚都不忍再有什么嬉笑的心思,鬼使神差地搓了搓他的发顶,“真没事。”


   或许是摇曳的月华太醉人,也或许是初次离家的疲惫被刚才潘宥诚好一顿揉搓揉散了一些,石凯把脸埋在臂弯,涩涩地开口,“在家里的时候,最初我是很傲的,同修为中,我算是年纪小的。”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石凯顿了一下,潘宥诚没有插话,他知道自己应该当一个合格的倾听者。

  “下界,在那个神仙地方,我却那么年轻,再加上有很多哥哥们宠着,自然会傲些。我当时觉得自己特厉害,每天无忧无虑的,百无禁忌。你也知道,要飞升,就要积攒功德,必须除邪卫道,这时候,哥哥们优势尽显,他们处世久,很会说话,办事也很厉害,吸引信徒无数。只有我,除了哥哥们的宠爱,一无是处。”

   看着石凯逐渐收紧的指节,潘宥诚想要安慰些什么,却又说不出口。

  “你说我傲什么呢。在下届依仗年轻,现在在仙界,又被...又依仗底蕴。其实我糟的很,所以,你看,你自己一人努力修炼,勤勤恳恳积累功业,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不知是激动还是难过,石凯红着脸,很真诚很迫切地看着他,好像真的想把话一股脑刻在潘宥诚心里。

  “得了吧你。”看着他,潘宥诚突然开口,“所以你刚才因为那么一句话如此慌张是因为这个?想来你也是被那些无知的凡人骂怕了,听不得这些。”


   不等石凯有什么反应,潘宥诚突然揽住他的腰,带着他掠上了屋顶。近处灯火通明,远处,和他们在凡间所见没什么不同,一片星光。

  “你看这片星光。”潘宥诚及时松开了手。

   石凯怔怔出声,“幼时不懂,原来天上星火,不过是上界宫宇。”

  “你来的地方,是很优秀,人杰地灵。”看着石凯眼里的光又黯淡了一些,潘宥诚赶忙继续说下去,“可是,你想啊,你小时候很仰慕星光,现在已然变成了一颗星。你在的梅溪湖又何尝不是如此,那里,也是很多人渴望的地方啊。”

   潘宥诚抓着石凯的手指向远方,“那片星空,少了一颗星,都不是那个曾经想要快点长大的小孩向往的星空。”

   潘宥诚双手把住石凯的肩头,“你是梅溪湖的石凯,是仙界的石凯,这就够了,这已经很棒了。”听他所言,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的小孩现在居然因为一两句话就甚感歉意,用冰冷的外壳保护自己变得敏感脆弱的内里,潘宥诚不敢想他经历了什么,一味的鼓励只会适得其反,让他想起曾经痛苦的回忆,有些话,点到为止就好了。石凯的“创伤”,需要慢慢呵护,慢慢休养。

   石凯深深吸了一口气,语气淡淡地,“哦。”

   潘宥诚瞥了一眼石凯腰间周峻纬赠与的避尘珠,没有继续说什么,他知道,好面子的嘴硬小孩已经好受多了。


   二人跳回地面,却在落地瞬间看到一抹光华掠过。到底是小孩心性,石凯轻呼出声,“嗳?这蛇飞得好快。”

   旁边小仙侍接话,“仙君说笑了,应该是位龙君吧,您说的那等阴物怎么会在仙界出现呢。”

   石凯好奇,“蛇...是阴...是不好的吗?”凡间不分万物,倒是没有这么个说法。

   小仙侍意识到说错话了,吐吐舌,“是我习惯了,也不是说不好啦,只是蛇族什么的本源属阴,理应是在魔界修行。”

   潘宥诚也琢磨过来了,“那也就是说,神仙两界没有柿子仙。”

   小仙侍琢磨了琢磨,也是恍然大悟的表情,“应当是如此,不过哦,神界的众神是不追究本源的,仙君你忘啦,神界之下才有阴阳两极的。”

   石凯听得一头雾水,拉住潘宥诚的袖子,“何出此言啊?”

   潘宥诚敲了敲他的脑袋,“你家大人没有告诉你,'柿子寒凉,少吃'吗?”

   石凯犹自喃喃:“仅如此,便分出了仙魔二界么?”


   三人还想再讨论讨论仙界可以有什么仙的时候,天上又是一阵光华掠过。刚才潘宥诚没有看清,这次一定要和石凯比一比谁的眼力更好。

————

家人们,今天我躺着看视频的时候一整个垂死病中惊坐起,有个事想商量一下哈,因为出设定的时候还没有小狗次方这个概念,所以黄子是灵动的小鹿精,现在怕大家观感不佳,想改成狗勾,可是狗精也太难听了点,虽然按世界观来说,全称是狗精灵,好像也不太好听,要不就不改了吧,黄子还是鹿精好不好。当时定设定的时候没想到狗勾也是差不多性格,只是想着,小鹿的眼睛亮晶晶的,很真诚很直勾勾的看着你的那种感觉,也蛮不戳对叭?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